史坦必徳小径

史坦必徳小径

26 April 2015

谢谢

在一起
两个本毫不认识人能结合,凑在一起,套一句老套的说法,就是缘分。互相吸引,互相好奇,互相想尝试一下,看看对方是不是自己一直在等的那个人。

分开
两个本来在一起的人,最后走上分开的路,再套一句老套的话,或许是因缘分已尽。本以为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的路,走到了一半,却发现这条路已到了尽头,面前的是一堵穿越不了的墙。

这堵墙,何时开始砌起来的,何时筑成的,两个人可能都不知道。直到墙出现了,才明白路,已走完了。

两个人在这段路上一定经历了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一起尝过的美食,一起探索过的地方,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照顾彼此的一切。这些是没法否定的,因它们确实发生过,也感受过。

但可惜,这路上发生的不会只有这些快乐的时光,一定会有不愉快的事。重点是彼此能不能包容,彼此能不能迁就。

以前,朋友们同我倾述他们的问题时,我都会说,Everything comes in a package. If you like the good stuff, you must also accept the negative ones that come with it. Nothing is perfect. Do not try to change the other person, because that is the way he/she was when you started to fall for him/her. But if you start to feel that the negatives are overpowering the good stuff despite all your effort, then perhaps it is time to let go. 这就像你买促销机票一样。便宜的机票常常会有限制,如飞行时间不理想。如果你可以迁就那不理想的飞行时间,那你就可以买这个票价的机票。如果你觉得飞行时间真的搭配不来,那就不要买这个促销。不要尝试改促销的机制,如加多一点钱改更好的时间,因到头来,机票未必还便宜。一样的道理也用在感情上。

或许,我错了。错在企图改变自己,企图改变对方,企图把两个人改变成与原来版本不一样,以为这样就能让路继续走下去。但我却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就是不要尝试改变对方和自己。改了之后,还是之前想走在一起的那两个人吗?

不会忘记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因那些时候我知道自己是真的开心的。我很简单,开心就是开心,我装不出来。所以我会保存那些美好记忆,因那曾经是我很享受的阶段。

谢谢你给过我的开心记忆。希望我们能各自找到自己的路走下去。不管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还是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